水木七

已卸载 看最新一条更新 886!

[雁俏+赤温] 九界别墅区1

俺也来为九界现代pa添砖加瓦——

本篇cp:雁俏 赤温 

  

1

上官鸿信刚被九界大学录取,就买下了学校转角一条街的独栋别墅。好处是离学校近,不用住宿;坏处(等到他大二成为师兄后才发现)是实在太近了,没办法开他那辆大红色跑车接送师弟。

别墅建在一片风景区,山环水绕,清丽雅致。毗邻九界大学,自然受到了教授们的注意。奈何地皮实在太贵,区区俸禄难以支撑,大多数人也只能望洋兴叹。

虽然其中一些教授靠副业或家产资金充足,却对这片风水宝地有诸多不满:冥医杏花君嫌这里太过僻静,买菜不方便,送上门来的终究不如自己挑的放心;史艳文校长则觉得这里太过奢侈,虽然史家家大业大,也不必如此耗费,于是宁愿住在史家的旧宅楼。

于是,第一位买下别墅的教授是神蛊温皇。他有钱——温皇饭店月入百万,垄断一众高端酒店聚餐活动;也不担心买菜难题—— 温皇饭店的经理酆都月定期委派下属送菜上门,品种齐全,再交由凤蝶下锅。凤蝶上课或者太忙时,他干脆一日三餐都吃学校食堂,作风十分优良亲民。

巧的是,神蛊温皇家恰巧在上官鸿信的别墅对面;两人不约而同选址在一处僻静的湖边,夜晚萤火点点,竹影翩翩,甚是好看。而这个湖便成了共有设施,一家一边,维持一种礼貌的平衡。

  

2

可是比邻而居,避不了一些尴尬事。

上官鸿信本来是不知道神蛊温皇这位邻居的存在的,毕竟之前从没见过他出门。他倒是经常在小区里见到凤蝶,有时她身后也跟着剑无极。剑无极似乎很少进家门,总是在拐角处把拎了一路的大包小包给凤蝶,再玩一个小时手机等着凤蝶出来,两人一同离开。

上官鸿信自然而然地认为这是凤蝶的资产,但他对凤蝶的印象仅限于“俏如来的朋友、神蛊温皇教授的养女”,两人显然不需要有超出邻居的联系。凤蝶看到他总会停下来打个招呼,上官鸿信也点点头,愉悦地应付了一次邻里社交。

  

直到某个秋日的夜晚,细雨乍歇,四周百灵啁啾,组合成一种悦耳的嘈杂。上官鸿信趁乱把手伸到俏如来的毛绒外套里,很轻地搂住他。

上官鸿信有点紧张,但完美地掩饰成漫不经心。这是两人确立关系后俏如来第一次来他家,还是在晚上,很难不让他浮想联翩——此情此景好像只差一句“这么晚了,要不...”,但只是抱着俏如来看夜景确实也很岁月静好,也许还能偷偷亲一下他?

俏如来没有作声,表面看是默许,实则是可恶的心理战术。两人的专业课成绩始终在及格线上挣扎,但在恋爱方面的确集默苍离授课之大成。

  

上官鸿信侧过头,随即发现这简直是无法挽回的错误:近距离观察师弟只会让他心猿意马,他睫毛怎么这么长啊!脸好白好白看起来又很好掐,好崩溃!就在这时俏如来突然笑了,纤细的睫毛一抖一抖的,笑得很明亮,好像太阳生在了湖水中,好像在夜空中升起一枚猝不及防的烟花——上官鸿信在那一刻意识到,他什么也不用说,只要俏如来在他身边,爱和欲望就自然而然地产生了。

  

他适时地接住这个笑意盈盈的吻。舌尖的碰触带着颤意和麻木,仿佛舒缓却有力的潮汐,淹没了每一支神经末梢。他分不清炸裂的是心绪还是周围的世界,四周仿佛又升腾弥漫起蒙蒙的雾气——等他回过神来,俏如来已经被他紧紧环抱在怀中,分不清是禁锢还是依赖。

  

而四周确实是起雾了。闪烁着蓝色和黄色荧光的雾气,仔细一看,萤火虫缓缓起伏摆动着,颤动着一闪一灭,数不清的蓝闪蝶穿梭其间。他从没见过这么多蝴蝶,华丽又带着妖冶和诡异。

“没事的,看起来无毒。”俏如来很快反应过来,他们坐着的青石板上随即湿气缭绕,两个人只好起身。

“我觉得有人在那团雾气中间。”上官鸿信皱着眉说,“我经常见到凤蝶来这里,那大概是温皇教授吧。”

“湖里应该放了干冰,蝴蝶和萤火虫是刚放出来的,”俏如来点点头,“不过我们快走吧,无论他怎么放出来的这些东西,目的都是赶我们走。”

  

3

“这样不好吧,神蛊温皇。”赤羽信之介趁雾气散尽前穿上浴袍,远远望了一眼上官鸿信的住宅,现在大概是晚上十一二点,住宅的灯光已经全部熄灭了。

“耶~今天可是难得的周年纪念日,温皇想给赤羽大人带来一些新意嘛。再说附近太过安静,视野又好,有碍赤羽大人发挥咯。”

赤羽领口处绣了一只火红的凤凰,是中秋节从温皇那里收到的礼物。他简单扎了一下红色长发,给温皇披上另一件蓝色花纹的,拉着他走回家。

“可是你直接把人家赶走了。”

“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呀。本来已经说服了默教授明早突击测试,还让竞日孤鸣恰巧在场,确保了苍狼会把消息转告给俏如来。没想到他俩选择出来约会而不是乖乖复习,看来默苍离的震慑力还是不够强。”神蛊温皇懒懒地趴在赤羽肩膀上,边说话变边他耳边呼气。

“......别闹。”赤羽明早还有早八,不像神蛊温皇,为了保证十小时睡眠只排下午的课。

“赤羽大人如果不安,可以明日一早去对面拜访,也算替温皇认识新邻居。”

又一种秀恩爱的方式吗。赤羽心想,好幼稚啊这个人真是,懒得戳穿他。拖着温皇去浴室清洗完毕,再把已经睁不开眼的蓝人扔到床上,然后去厨房切好了火腿丁和黄瓜片,准备明早直接用烤箱做三明治。

  

4

窗帘分隔开氤氲的暧昧与夜景,房间里只剩一团朦胧地橘黄色。俏如来的指尖颤巍巍地伸后身侧的床头灯,却被对方反手握住。

十指相扣。上官鸿信贴近他的脸,唇瓣轻蹭着他的脸颊。

“不要关灯,俏如来。我要看清楚你的欲望。”他凑近俏如来的耳畔,炽金的眸中炽烈张扬,嘴角挑起一抹得意的笑。

“不关灯,对视力也很好。正好我继续背知识点。”俏如来悠悠然道,对师兄的中二言论置若罔闻。他盘腿坐在床上,狐狸毛的空调毯半掩着更加毛绒绒的睡衣,未吹干的白色长发被裹在有兔子耳朵的睡帽里,还亮着屏幕的平板电脑躺在身旁。

“俏如来!”上官鸿信双手捏住俏如来的兔子帽开始揉捏他的头发,很快就把俏如来晃得头疼。俏如来干脆向右一仰倒在床上,连带着上官鸿信一起砸到狐狸毛里。

“我困了,要么陪我背书,要么睡觉。”他的声线掺了些慵懒与撒娇,”明天还有晨考,我不想中午被叫去办公室。“

上官鸿信被砸得晕乎乎的,望着往他怀里缩的白色毛球,心中一动。眸中的火光消散,神情也逐渐温和下来。

但还没躺够十秒钟,俏如来突然抛弃他转向了狐狸毛枕头——

“上官鸿信,你太瘦了,硌得慌。”

  

5

六点半,上官鸿信被拍醒。

“六点的闹钟你没醒,我给按掉了。”俏如来又拍拍师兄的头,“有三明治,吃吗?”

“你做的?”上官鸿信问,望着面前摊着几页笔记的俏如来。可恶,早八还有默苍离的测试。

“田螺姑娘送来的,还夹了一张纸片。”俏如来拿起一张小小的浅红色信笺,“神蛊温皇在办公室建议默苍离测验极限理论。昨晚很抱歉,希望没有打扰到你们休息。落款是赤羽教授。”

“原来这样啊。赤羽教授昨晚也在对面。”上官鸿信有点无语,但他确实对上一代的恋爱纠葛毫无兴趣,很快就抓住了重点:神蛊温皇在办公室建议测验极限理论,其他老师也会听到,默苍离就一定不会测验这课。然后,既然大家认为他一定不会测验这课,于是更有可能,默苍离就会选择这一课——上官鸿信拿起俏如来的笔记看了看,果然是这课的内容。

“不过,从根源推测,默老师根本不会听温皇教授的话吧。“上官鸿信起身环抱住俏如来,“下课后去吃火锅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p.s. 彩蛋

“你们不用这么紧张,今天没有测试。你们是听某位教授的话以为今天有测试吗?这是谁教你们的?误判局势,愚蠢得让我不能呼吸。

  但是下下周就是期中,好好准备吧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