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木七

已卸载 看最新一条更新 886!

雁俏情人节11:00 ||同居

雁俏·同居

4k字,大学生流水账日常,极度ooc,夹微量默杏




2023.2.11

“我听苍狼说你要出去住。”上官鸿信用筷子缠了几圈番茄意面,最终夹起一块小番茄。

坐在上官鸿信对面是小他一届的大三学弟俏如来,面前摆着好几摞厚厚的A4纸。

“确实有这种打算。”

“附近房子很贵,”上官鸿信尝了一口意面,因为味道不佳皱了下眉。“这家店这两年怎么没黄呢,做的西餐难吃死了。”

“不知道,可能有什么餐饮补贴。这个汤还行啊。”俏如来指了指他喝了一半的奶油蘑菇汤。

上官鸿信漫不经心地点点头,有点突兀地扯回话题,“九界中学学区房都要五六万一平,租房肯定也不便宜。”

“我存款够花,劳烦师兄挂念。默老师上个月初发的那个论文你打印了吗?好像三十几页的那个。”

“太长了没打,你看电子版呗。”

“我想看一个推理步骤格式怎么写。你会不会这个?”

“这不是明鬼篇里的。大三学的我早忘了。”上官鸿信忍不住笑,“你现在问我墨学概论我都不一定记得住,保完研就全忘了。”

“默老师最近怎么不盯着你呢。”俏如来不满地问。明明上官鸿信去年忙保研的时候比他还卷,每天都在拼命焦虑能不能申到默苍离当导师——俏如来就比较佛系,他觉得默苍离如果不要他了去找欲星移也行,还能和砚寒清一起摸鱼。

“最近线下会议太多了,老师很忙。”上官鸿信回答,“别岔开话题啊。你不是还考虑留学吗?不会只靠国奖和教一对一攒钱吧。”

俏如来的视线终于从奶油蘑菇汤转移到上官鸿信的脸上。他突然发现上官鸿信又打了两个新耳洞,这下终于左右对称了,黑色耳钉被西餐厅的顶灯晃得一闪一闪的。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我高中同学有考到中原大学哲学系的,跟我说最近找了个九大的辅导哲学导论,发了两段话让我看看他水平。我点开word一看,这不是我学弟大二期末论文的纲要废稿吗。”

“师兄对我写的东西真熟悉。”

“我当然有印象。当初有人大半夜的精神崩溃打电话问我论文怎么就是过不了,还说五改再不过就跳楼自杀。”

“唉,都是陈年旧事了。”俏如来又舀了一勺汤送入嘴里,“当时换吉他尾火了没办法,默老师不知道这事吧。”

“他知道你这破水平还出去教别人会直接气死的,我很尊敬师长,不会告诉他。”

“你偶尔也真算是个好人。”俏如来真挚地夸道。

“所以,”上官鸿信盯着他,“你真的确定要搬出去一个人住?”

“师兄这么希望我留在学校?是为了方便你晚上来找我麻烦吗?”

俏如来抬起头,正对上上官鸿信闪闪发亮的金色眼眸。这家校内店里很安静,不像平时吵吵闹闹的,解封后没有多少学生愿意在周末待在学校并不算好吃的西餐店里。没有依偎的情侣,没有似是而非的人情遮掩,不大的店里显得格外空旷,好像说什么话都清脆得格外敞亮。

“你想多了。”上官鸿信没好气地看着他,“就你这个智商,怪不得天天都要被默老师骂。”




2.12

俏如来还是决定租房。他今年要保研,很需要一个安静一点的学习环境。就业形势不好,几个室友都选择本科毕业就业,每天晚上打游戏吵嚷着热热闹闹,实在不适合休息。学校食堂又做得太油太咸,简直要过过水才能进嘴。


他开始考量学校附近的房价和地形,两室一厅一个月三千,正好抵他一个月生活费。但是没关系,手里攒了几万块,史艳文肯定也会赞助一笔,省省钱熬完大三了应该还剩万儿八千去毕业旅行。

俏如来在学校附近的商业街又偶遇了上官鸿信,遂停步对他微笑。上官鸿信先是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然后忍无可忍地点了下头。

“一个人逛街?提前适应情人节日程吗?”

“不是,我去菜市场看看物价。”俏如来坦然回答。

“你真的知道菜价肉价吗。”

“不知道,所以才要去看看呀。”

上官鸿信冷哼一声,跟在俏如来身后走进一家小型菜市场。市场在九大附近商业街的深处,平时学生大多是去商业街那些小吃摊礼品店闲逛,他也没来过这个地方。进门是一家海鲜店,俏如来没停步继续往前走。

“你不是挺爱吃鱼的?”

“是啊。问题是咱俩根本都看不出来哪条鱼新鲜。”

上官鸿信不得不同意他的话。“那你只买肉吧。你租的房子有冰箱吗?”

“房子还没定呢,有的有有的没有。大不了买个小冰箱吧,也就三四百一台——欸您好,这个草莓多少钱一斤呀。”

售货大叔报出来一个让上官鸿信挺惊讶的数字,俏如来随即点头称了两斤,放在透明塑料盒里拎着。

“比学校水果店便宜。”上官鸿信评价道。不仅如此,水果店的盒装草莓简直丧尽天良,基本都是上面一层好草莓掩盖住底下几个格外小的,或是已经烂了边角。

“走吧,回学院洗了吃。”

“你不再逛逛啊?”

“我没有冰箱啊,买了也没法放。你要不要请我喝奶茶?”




晚上十点。上官鸿信在学校外新开的一家小酒馆偶遇了苍越孤鸣,后者正戴着口罩在昏暗角落划拉Tinder。其实也不能算偶遇,酒馆拥挤得熙熙攘攘,上官鸿信只是在艰难寻找一个空着的座位。

“你怎么看这种东西。”

苍越孤鸣抬头看了看他,“想看看有没有情人节缺对象的。”

“你疯了吧过这消费主义节日,”上官鸿信斥责他,“什么年代了都,正经人谁谈恋爱啊。”

“我也不想谈,”苍狼诚实地回答他,“前两年学校都封着也无所谓,但今年实在太热闹了,显得我好孤单。”

“......都怪今年开学太早了。”

“要是2月15号开学就好了。”苍越孤鸣忧郁地放下手机,“我想问你来着,你和俏如来成了吗。”

“没......啊???”

“真的?”苍越孤鸣看着他,“那我约他情人节逛街了啊,正好他还欠我一顿饭。”

“草你不会喜欢他吧。”

苍越孤鸣莫名其妙地看着他,“我和俏如来从小学起就一起逛街凑第二份半价了,我要是喜欢他还有你什么事吗。”

“你俩认识那么早?”上官鸿信看着这位继他之后的校学生会部长,两人之前是上下级的关系,苍越孤鸣没少被他派去办各种杂事。“还有,按理说你不缺女孩子追啊。”

“你缺女孩子追吗。”苍越孤鸣瞅他一眼,“还不是照样单着呗。我不太想谈恋爱,最近忙死了哪有空啊。白白耽误人家。”

“你也保研啊。”

“我申请留学啊。肯定还得回苗疆那边,我家那还是认可苗大。”

“你回去就继承家业了,还管别人认不认可研究生学历干嘛。”

“那不一样,”苍越孤鸣耐心地向他解释,“我本科在九大读,九大是中原第一高校对吧。研究生再回我们那,这不显得文化互融互通吗,以后写企业介绍上好听。”

“行吧。”上官鸿信懒得理他这套功利思维,“你还是跟我说说俏如来吧。他之前谈没谈过啊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一个都没有?”

“他给人感觉就挺纯的,不太理会这种俗事。”苍越孤鸣翻着手机给他看俏如来高中照片,打理得刚刚好的白色短发,穿着天蓝色的夏季校服,眼睛因为阳光太晒微微眯着。确实和现在差别挺大的。俏如来大学后就把头发留长了,平时扎起来梳成马尾,在史艳文面前则会披下来,一叶障目地挡着耳朵上那一串耳洞。

“照片发我。”

“怎么你要回去做壁纸啊。”苍越孤鸣乐得笑出声来,“看你追俏如来真是挺搞笑的,我不骗你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但我提醒你一句,”苍越孤鸣抖搂抖搂帆布包站起来,“俏如来就是会装,没准人家早就想好了。走吧,再不走寝室要封了。”




2.13

俏如来交作业的时候跟默苍离提了一句说想搬出去住,言下之意是学院别拦我走读申请。默苍离在哲学院职位只是普通教授——手握几个国家重要课题,提供大部分国际学术资源渠道的普通教授。总之只要默苍离知道这事了,后续流程就好办。

默苍离听完嗯了一声,抬头示意他可以走了。

俏如来小小地松了一口气,本来他也觉得这事轻而易举就能办成,默苍离根本就懒得管他任何生活问题。但他在晚上回寝后收到了冥医教授的微信。

“俏如来啊,我听苍离说你要搬出去住。你会做饭吗?”

俏如来赶紧放下书包打字,“会一点点,炒简单的菜没问题。谢谢老师关心[太阳]~”

“那就行,我们家也离学校不远,你以后多来吃饭啊,省得自己做了。”

“好的好的,谢谢冥医教授!!!”

还是师娘好啊。俏如来按下锁屏叹了口气。




2.14

日子还是到了情人节,俏如来还没找到价钱合适的房子,苍越孤鸣还没找到合适的恋爱对象,上官鸿信也没找到合理的邀请理由。情人节的清晨好像格外安静,校园里依旧是赶早八的同学,食堂前的共享单车依旧空空如也,小卖铺的鸡肉卷和豆浆外也如往常一般挤满了人。上官鸿信现在几乎没有什么课了,但还是习惯早起去学院里读书。

他在二楼阅读区里遇到了俏如来,眼圈好像有点发黑,还在苦读平板上的论文。上官鸿信在一旁悄悄点完餐,然后发微信问俏如来吃没吃早饭,等会要不要陪他去拿麦乐送,可以分他一个薯饼。

俏如来回复他好的。

“你这点多了啊。”两人拿着麦乐送找了个空教室,俏如来看着袋子里双份的香芋派和板烧鸡腿堡。

“情人节么,双份的都打折。”上官鸿信自然地递给他一份。

“哦。”

“你考没考虑过,”上官鸿信在脑海中努力回忆自己设计的措辞,结果发现自己五分钟前还记得的话已经光速遗忘。他面不改色地拉长声调。

“嗯?”

“就是我和你一起合租。”他仔仔细细地说,注意力全放在咬字清晰上,没敢侧头去看俏如来的反应,“住学校怪麻烦的,你也能省点房租。”

俏如来瞅了他一眼,朴实无华地给出答复:“我不想和人同居,影响我以后考公务员。”

“啊?”

“不清不楚地跟师兄同居了,影响多不好。”俏如来回答他,趁上官鸿信愣神夹走他的香肠。

“合租有什么不良影响啊!”

“心中有就有,心中没有就没有。那就要问问师兄,”俏如来笑吟吟地看着他,“你觉得是有还是没有呢?”

那不是废话。上官鸿信懒得再跟他周旋,苍越孤鸣说得对,俏如来其实什么都懂得清清楚楚。“大不了就说咱俩谈恋爱了呗。”

啊。俏如来若有所思地看着他,好像在惊讶对方这么早摊牌,“婚前同居更不好吧,多不负责啊。”

“俏如来你刚从清朝穿过来的吧,”上官鸿信忍无可忍道,“跟你合租个房子是不是还得先订婚啊?咱俩直接去学校申请那什么情侣宿舍得了。”

“噗。”俏如来咬了一口鸡腿堡,唇齿间蔓延开来浓郁的肉香,混杂着咖啡的醇郁香气把空旷的教室填满。冬天实在是个奇妙的季节,室外冷得寒风彻骨,屋内又总是太过温暖,好像下一秒就步入梦乡。


“其实苍越孤鸣早就跟我说了。”

“草!”

“我俩是发小啊,从学前班就认识了。他凭啥帮你瞒着。”

“那你装什么装啊!”

“因为你想说又不敢说的时候特别弱智,我爱看。”

“你才弱智。”

“而且我早就看出来了。”

“等等,”上官鸿信恢复理智并抓住重点,认认真真地盯着俏如来,“所以你答应了是吧。我们这算是在过情人节吗?”

“嗯,”俏如来笑,“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